饺子的锅

【all岳】有文化有背景的队长受不了这个(1)

《有文化有背景的队长受不了这个》

All岳-ABO向

西皮乱炖,团魂万岁

PS.借号写的,雷到请骂号的原主,不要上升作者。


岳明辉昨晚梦到了大飞机。

梦中的飞机,流线型的机身雄浑而颀长,机头浑圆,机翼挺拔,垂尾翘出一个骄傲的弧线,油漆涂装在熠熠阳光下发出令人眩晕的白色闪光。他甚至梦见了飞机上每一颗螺丝,细小的零件排列起来,有着工业设计特殊的美感。

“国产大飞机”这个概念已经有许久没有出现在他的脑海当中,为什么骤然梦中到访,他不知道。以至于他做了如此细致而生动的一个梦之后,带着一脸懵逼从睡梦当中醒来,坐在床上,慢慢地挠着那一脑袋鸡窝一样的头发。

“为什么会梦到飞机?”

岳明辉坐在床上,尚在混沌之中的脑子一时不知道是先起床洗脸比较好,还是现在就打开手机下个周公解梦。

然而看了一眼墙上的闹钟之后,答案有点过于显而易见,以至于指针指向的那个数字,与其说是一个钟点,不如说是下次扣工资的金额。

钱财乃身外之物。

有文化有背景的队长半是自我解嘲,半是破罐破摔地从床上爬起来,随便摸了一件T恤套在身上,出门洗漱。

结果被木子洋在厕所逮了个正着,捉贼拿赃捉奸成双,看着那件皱得已经看不出本来面目的T恤,木子洋的眼睛瞬间瞪圆了,怒气值获得起床气加成,迎头对他打出一个暴击。

“老岳!这件T恤我就穿过一次!怎么就糟践成这个德性了!”

岳明辉打着哈欠往洗手台前挤,“这你的呀?我看扔在洗衣机里好长时间没人收,还以为谁不要的哪。”

“嘿你这人……Armani能没人要?凡子那堆三件一百的迪卡侬你怎么不拿?”

“太大,穿不下,跟罩袍似的。”

理不直气也壮一向是坤音光荣传统,这种程度的拌嘴实在太司空见惯,岳明辉已经在挤牙膏当中游刃有余地完成了这件事。

木子洋看起来仍然想跟他再战个三百回合,谁知这时卜凡也钻了进来。

这个盥洗室是三楼公用的,虽然比他们在延庆那个破宿舍的洗手间大了好几倍,但是卜凡一米九二的身躯一挤进来,三个人就立刻显得甚是拥挤。更何况卜凡还顺手在背后把门锁上了。

“瞎吵吵什么啊,说正事儿啊!”卜凡对木子洋抱怨道,“你这个哥哥怎么就抓不住主题呢?”

“什么正事儿?”岳明辉叼着牙刷,满嘴都是白沫,一头雾水地看着自己的两位队友。

两位队友回瞪着他,脸上都有一种便秘一样的神色,活像第一次去肛肠科又不敢告诉医生自己得了痔疮的病患。

空间狭小,三个人不得不挤在一起站着,两个身高都比他高一截的人,直愣愣地瞪着他,居高临下,欲言又止。这个画面越来越让人觉得毛骨悚然了。

“你们俩怎么啦?傻啦?”岳明辉吐掉那口牙膏,“等等,我猜猜:你们在秦姐的电脑上玩游戏把主机烧了?不是?是棉裤吗?棉裤把演出服给尿了?也不是?”

有文化有背景的队长一拍大腿:“我知道了!说吧,借多少?”

木子洋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:“老岳,你醒醒,你兜里有几个大子儿,我问你借钱?”

“那你们这是就等着我把这世界上所有谜底都回答一遍,然后再从中挑一个合适谜面,是吗?好好好,终极答案是42。少啰嗦,快迟到了。”

卜凡带着一脸破釜沉舟的表情,仿佛即将抱着炸药包冲向碉堡舍身取义,大义凛然、压低声线、含羞带臊地说:“其实吧……昨晚上,小弟他、他分化了……”

岳明辉终于意识到问题所在,不由眯起了眼睛。

两人顺着他的视线面面相觑,发现岳明辉在打量他俩的下半身,同时愤怒了起来:“老岳!我说你这个哥哥很一般哪!不说小弟今年才十七,当哥哥的至于这么禽兽吗?!”

“公司规定,阻断贴不能离身,人在贴在,贴亡人亡!”

“而且小弟居然是个A!你相信吗?!居然是个A!”

这下岳明辉结结实实地醒了。


所以说人终究是不能做梦。


国产大飞机2014年就上天了。



评论(13)

热度(96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