饺子的锅

全职x十二国x恐怖宠物店paro(3)

十分钟后,叶修与苏沐秋站在宠物店门口面面相觑。夜晚的凉风吹散了两人身上沾染的店内的香气。最终还是苏沐秋先伸出手来,微笑着说:

“你好,我是苏沐秋。”

“叶修。”这一位也伸出手,贴上对方的,轻轻握了一下,“⋯⋯你的一个朋友。”

“那我们一定是非常好的朋友。”苏沐秋迅速说道,“虽然伯爵有点奇怪,但对动物非常照顾。不能全心全意爱护宠物的人,伯爵是不会接待的。不过我也不是动物,这么说果然还是有点奇怪吧哈哈⋯⋯”

“别胡说,你还当自己是人呐?”叶修低头又从裤兜里摸出一支烟,叼上点火吸一口,动作行云流水,“走吧。”

“去哪儿?”

“我住的地方。”

“你住在哪儿?”

“网吧。”

“⋯⋯”

 

掏空钱包总算付清了契约金,两人再没钱回网吧。苏沐秋自从来到宠物店就没出过门,对这一带并不熟悉,只好跟着叶修在海湾边来回来去溜达。天渐渐黑下来,满月泛着白晕,平静的海面发出簌簌的声响。苏沐秋看着前面叶修的背影,心里涌起一股陌生的亲近感。“这个人⋯⋯到底是谁?难道真的如伯爵所说,是我的主人?我⋯⋯是麒麟?那种脖子长长的动物?”

 

苏沐秋摇摇头。想不明白的事就随他去吧,总有一天会知道的,如果一直跟着这个人的话⋯⋯只是跟着这个人,就唤起莫名的熟悉感,仿佛已经重复过千百次。这个人总是漫不经心地走在自己两步之前,背影一点也不可靠;这个人的手指修长有力,握着战矛的时候尤其好看;这个人总是油腔滑调,但偶尔也会正经,印象中似乎还听过他庄重的声音。那时他说了什么?好像是非常重要的事,是无论如何不能忘记的事。当时自己低着头,看不到他的表情。到底是什么呢⋯⋯

 

一阵急风刮过,苏沐秋不禁眯起眼睛停下脚步。等他再睁开眼时,叶修已经在十步开外的路边,身前不远处多了一个人影,双手插兜穿着个连帽衫,脑袋躲在帽子里,身子恨不能缩成一团,鬼鬼祟祟地东张西望,直到叶修朝他点了点头后,才松了口气似的走了过来,但依然是警戒非常,窝着衣服把头藏得深深的。

 

“你自己啊?”叶修问着。

“难道我把喻文州拉过来啊!”来人说。

“鬼鬼祟祟,跟做贼似的。”叶修说。

“能不小心吗,这可是蓬莱,突然出现会被当成怪物抓起来的。你看刚才就差点被你后面那人看到。”来人说。

“你得了吧!就是看你像个贼才注意你的,你要正常点压根没人搭理你。”叶修说。

“真的假的?”来人怀疑。

“不然你试试?”

“算了算了,低调!低调!”来人说。(注:这一段摘抄自全职高手第120章,略有改动。)

“发动蚀吧,我要回去。”叶修说着。

“我去,你大老远把我叫过来就为了开个门?传出去我还要不要混了?再说蚀是能随便发动的吗?会引起灾害的好不好。”来人骂骂咧咧。

“我看过了,这附近没半个人。”

“你什么眼神儿啊那边不就有个人吗,所以我说你年纪大了就不要来回折腾了,连人都看不见了还怎么找人⋯⋯”

“那不是人,那是⋯⋯”叶修好不容易抓住机会打断来人的话。

“不是人是什么?难道是鬼?哎呀我说叶不修你可别吓我,我可是被吓大大大大大的⋯⋯”

“话真多啊你,赶紧的送我回去。”叶修催促道。

“你这是求人办事的态度吗?咱们明明约好下个满月,你说改就改。你这个人怎么没有一点时间观念!我好歹也是台甫,平常也是很忙的好吗!接接送送的,雇马车还得掏钱呢,我一只高贵的麒麟连个宵夜都没有。”来人噼里啪啦地一通抱怨,忽然停了一下,接着稍微放慢语速说道:“回去也好,你是没看到佳国现在的样子,刘皓那个伪君子⋯⋯再说,这边我们早就找过了,连西王母都感受不到半点气息,也就是你不死心还留在这儿。我跟你说啊人要认清现实,你就是把蓬莱翻个底儿掉,找不到还是找不⋯⋯靠!你真找到了?!“

 

来人一把撸下帽子,金灿灿的长发立刻冒了出来,正是蓝台甫黄少天。本来帅气的一张脸此刻却显得有些傻,一双眼瞪得大大的,嘴巴都忘了合上,使劲儿盯着刚刚走到灯光下的人。那张脸虽然和以前不太一样,但毫无疑问,那就是他们要找的人,佳国的麒麟,苏沐秋。

(全文完)

评论(2)

热度(2)